只只

满怀希望就会所向披靡

《遗弃》

(黑德黑德!双强!双强!)




Chapter 1



  我不在乎我尘世的命运,只有少许的尘缘

  一一爱伦.坡


  

  

黑暗,只有一点点烛火颤颤巍巍地照亮房间正中的桌子上的一点。

  

  

这个典型的欧式长桌的周围安安静静地站立着无数把高背椅,椅背上墨绿色和银色的配色以及考究的花纹都很好的说明了它们的来历,像是从无数个时间背后的叹息,整整齐齐地摆放在长桌的两旁。



主位是空的,正如这整个空旷的房间,要不是偶尔还能听见的清浅得几乎辨认不出来的呼吸,不会有人相信这不是一间空屋子的。


“...”门突然被人从外面暴力推开了,高亢的女声仅仅发出了半个音就像是被什么东西扼住了喉咙一样戛然而止。


  

“哈利。”她小声完成了后面大半,声音里是硬装出来的轻松。


  

来人低声说了什么,之后整间房间像是被什么东西点燃了,墙壁上的烛台发挥了它们应有的作用,一点一点地,这件房间被照亮,然后,光明露出了在角落里扶手椅中的男人,或者应该说是. . .大男孩?



“最新的情报,三天后食死徒将袭击我们在霍格莫德的据点。”


  

一头顺滑的棕色长发,精致的五官,倔强的双眼总是闪烁着智慧的火花,陷在扶手椅中的青年看着自己曾经最好的朋友,面无表情。



“就在三天后的下午两点,”赫敏吞了吞口水,勉强露出一个笑,“这会是食死徒们最大的一次袭击,根据情报,Dark Lord也会亲自参与。”她一边说,一边小心地打量着眼前的黄金男孩,他们的救世主。



只可惜她很快就失望了,哪怕用最精确地工具丈量也只能告诉她一个跟往常一样挫败的事实:



这个大男孩脸上的任何一个地方都不曾改变过哪怕轻微一点。



“哈利,” 她换上了一副恳求的口吻,“我们需要你,我们都需要你,罗恩已经撑不下去了,纳威受了重伤,金妮刚刚因为过度疲惫已经昏过去了,凤凰社在最近的一次战斗中损失惨重。食死徒们恢复得太快了..哈利,哈利... ”



她的声音忍不住尖锐起来,

“跟我们在一 起, 我们需要你!



“哦。”



扶手椅中的救世主第一次发出了一个音节,一只手放在扶手椅上,另一只手屈起来支撑着他的下巴。他的双腿交叠,整个人显得闲适而优雅。



“所以? ”



他挑眉,没有发现自己的样子有多么像另一个人。




赫敏重重地喘息,她不得不大口大口地呼吸以防止自己再次失控,



“你是救世主,你是我们的领袖,在我们最需要你的时候,现在,站出来,哈利,算我求你。



“为什么,赫敏?”



哈利的声音很轻,语气里是跟格兰芬多完全不同的冷漠,



“为什么我要这样做,你昨天杀了几个人,嗯? 你拿掉了他们的面具了么?你认出了几个?也许是你魔药课的邻桌? 是不是?我的好姑娘,格兰芬多的万事通,你还想不想的起来他们的脸?”



他的声音不大,从头到尾也没什么波动,但是那一字一句却像是从地狱中传来的诅咒,狠狠地钉在赫敏的灵魂里。


“你疯了!我们那是为了正义!你这个疯子!”

她失控地尖叫, 


“在我们为了正义浴血奋战的时候你在干什么!你在哀悼你的爱情!呵呵。多么可笑的爱情!


要是有人知道我们的救世主,我们最应该依靠的活下来的男孩痴迷于一个他曾经过去最憎恨的人,一个臭名昭著的食死徒,他们会怎么说? !


你会被诅咒的!你会的,你一定会的! ! !”




女人的尖叫响彻整栋房子,声音里是掩饰不住的恶毒。




可是男人的表情依旧没有变,他只是换了一个坐姿,让自己更舒服地待在椅子里,“哦。 ”仍旧是一个字。




沉默...难耐地沉默像是附骨之蛆,在不经意间爬满了两个人的空隙,被烛火照亮的暗绿色的壁纸像是刚被切割地整块墨色大理石,沉甸甸地压在整个房间里。




“哈.. .哈利..."好一会儿, 女人的声音才犹犹豫豫地再次响起,“ 我向你道歉,最近的压力实在是太大了,我是说,对不起,我只是需要你的帮助,你知道的。




房间中再次陷入沉默,良久,扶手椅中的男人才长长出了口气,“我会去的, 我保证,既然Dark Lord也会在那里。”他做出承诺。




女人最后看了男人一眼,她知道他一贯是说到做到的。不甘心地咬了咬自己的嘴唇。




赫敏还是没有足够的勇气把自己的另一个目的说出来。凤凰社的势力在食死徒的攻击之下愈加收缩,寻找了一个安全可靠的总部势在必行。




如果不是当年那件事,格里莫广场十一号的老宅本会是最好的地点,可是哈利...




赫敏看了看扶手椅中再次沉寂下来的青年,明白这个继承了布莱克家老宅的昔日好友是绝不会同意的。




多可笑,凤凰社当之无愧的领袖、标志性的黄金男孩、打败了 Voldemort 的传奇,居然拒绝为凤凰社的总部提供庇护!




可是他们不能说,战争到了今天,双方都已经投入了足够多,尤其是人命,那化不开的鲜血,抹不平的仇恨,早就已经算不清了。




女人的脚步声慢慢变小了,整栋房子再次陷入称寂。



“啪”, 扶手椅中的人打了一个响指,房间四周的烛火熄灭了,很快就只剩下长桌正中的那一点点光还在沉默地呼吸。



 似乎就这样从几年前走到了曾经的曾经,布莱克老宅也是充满了人气的,先是布莱克家族,后来是凤凰社,可是在一年前,这里的人突然间都没了,只剩下一一个十八岁的大男孩和一只老迈的家养小精灵。



哦,也许不是十八岁,活下来的男孩今年已经十九岁了,他刚刚过了他的生日。



今年是邓布利多去世第二年,哈利.波特应该从霍格沃兹毕业的第二年。



即便...六年级之后他就辍学了,跟他的格兰芬多同学和斯莱特林敌人们一起。




还有他对立的整整六年的敌人—— 德拉科马尔福。



评论(14)

热度(880)

  1. 共13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